崔龙海在儿子看韩剧被发现后主动接受教育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联社15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去年有段时间未露面是因为在其儿子收看韩国电视剧被发现后,他主动要求与儿子一起接受革命教育。

韩国世宗研究所统一战略研究室室长郑成长引述对朝消息人士说,崔龙海的长子被国家安全保卫部发现收看韩剧,之后崔龙海向金正恩汇报了此事并主动要求接受革命教育。

朝鲜原二把手张成泽遭处决后,崔龙海成为朝鲜权力排位的新“二号人物”。但崔龙海未被列入去年11月8日公布的革命元老李乙雪治丧委员会名单,这引起了崔龙海处境不妙的猜测。同月,韩国国家情报院披露,崔龙海很可能因承担白头山发电站竣工前塌方漏水的责任而于11月初被下放到集体农场接受革命教育。

郑成长表示,崔龙海在平壤集体农场与儿子一道接受革命教育后返回。他为了保护儿子,向金正恩表忠心后做出这样的决定。对此,韩国情报部门一位人士表示,这是多种说法之一,未得到证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