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拍卖行告搬运工等盗窃

德鲁奥拍卖行终止了与“红领”150多年的合作,另聘新公司负责搬运工作。(法新社)
德鲁奥拍卖行终止了与“红领”150多年的合作,另聘新公司负责搬运工作。(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法国巴黎著名德鲁奥拍卖行(Hotel Drouot)监守自盗一案本周开审。大约40名“红领”运输联盟(Col Rouge)员工与六名拍卖官被控系统性地盗窃该拍卖行的艺术品,被盗的古董、珠宝与画作总量重约250吨。

“红领”运输联盟自1860年以来,独家承办德鲁奥拍卖行所有艺术品的搬运工作,其工作人员一律身穿红色衣领的黑色制服。

控方以集体盗窃、密谋结伙犯罪或处理赃物等罪名起诉这数十人。

这起丑闻于2009年正式引爆,事缘法国19世纪现实主义画家古斯塔夫·库尔贝(Gustave Courbet)一幅油画在2003运输过程中遗失,当局接获一匿名者提供的线报后,在2009年11月开始对该艺术品运输公司员工的住家、办公室及仓库等进行突袭搜查,结果揭发了这起重大的盗窃案。

控状指出,一些“红领”搬运工人涉嫌在清点私人继承的遗产以及把拍卖物品运送到德鲁奥拍卖行时,暗中把一些没有列入清单的古董或艺术珍品等占为己有;其中一些物品过后在德鲁奥拍卖行拍卖,然后他们就和串通好的拍卖官分摊所得。

目前,包括德鲁奥拍卖行在内,有至少20多个受害者付诸法律要求索偿。而该拍卖行也终止与“红领”长达150多年的运输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