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推出国民服务2.0本月开跑

null
null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暂停一年后,马来西亚国民服务计划2.0将于3月26日正式开跑,并加入技职教育全新元素。

与过去不同的是,这次遴选制是自愿的,并与教育部合作,由学校鉴定不能升学的中学生参加受训。

国民服务训练局总监莫哈末阿斯里今天在媒体汇报会上说,将有两万名学员从3月26日起进入全国81个营地受训,当中有2008人是自愿申请,其余是由学校提名的6万4000名学生中选出。校方选出无法升学的中五学生受训,有能力升学的学生不会被选,因此不会发生影响学生深造的情况。

第一期受训为期八周,过后他们将依兴趣前往各指定的机构或学院接受平均三个月至24个月的不同职能训练,如汽车工业,以确保他们日后拥有更好的工作前景。

国防部长希山慕丁说,对不能升学的学生而言,国民服务计划2.0是他们的第二次机会,让他们通过技职教育,学到一技之长。

他说,由于国家当前的经济情况,今年只录取两万名学员,但希望在未来可以增加更多人,因为这项计划培育出更有纪律的学员,且更了解在多元种族、宗教的国家下,国民互相谅解的重要性。

他说,这次录取学员的种族比例依然是马来人/土著60%、华人30%和印度人10%,但他希望更多华人子弟自愿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