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医学系收生更严格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医药理事会(MMC)已要求高教部为当地大学医药系设定更加严厉的入学资格。卫生总监诺希山说,医理会将通过定期认证拜访,以监督大学是否有根据规定以最低入学资格录取学生。

医理会代表马来西亚学术鉴定机构(MQA)监督认证,一旦发现与最低入学资格有关事件,MQA将会采取必要的行动。根据法律,任何最低入学资格的规定,包括专业科系如医学系是由高教部决定。

无论如何,MMC没有权限规范外国大学医学系如何录取学生。以往有意前往海外升学的医学系学生需向高教部取得“不反对证书”(Non Objection Certificate),这项证书证明有关学生与马国大学学生以相同的最低入学资格。

诺希山指出,然而许多外国大学忽略了上述证书,以及在录取学生时绕过一些所规定的要求,以本身的基础课程取代。大多数基础课程的水平让人疑虑,专为未达标但是要修读医学系的学生而设。

根据《星报》3月3日和12日报道,马来西亚支持社会责任医生协会(MPSR)和马来西亚医药协会(MMA)说,一些从外国大学毕业的医学系学生,不符合最低入学资格、表现欠佳以及需要长时间才能毕业和实习。

他说,卫生部和其他政府机构已经处理了实习医生名额短缺的问题,根据1971年医药法令的条文,必须受雇为驻院医生,才能获得有条件注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