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司法保护?巴西前总统卢拉或入阁

卢拉将飞往首都巴西利亚,与罗塞夫商讨入阁事项。(路透社)
卢拉将飞往首都巴西利亚,与罗塞夫商讨入阁事项。(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西媒体报道,巴西前总统卢拉即将加入现任总统罗塞夫的内阁。

如果这一消息证实属实,卢拉将无须在普通法庭面对其洗钱指控。根据巴西法律,内阁部长只能在高等法院接受审讯。

巴西《环球报》(O Globo)引述政府消息说,卢拉准备接受罗塞夫政府内阁中的一个职位,条件是罗塞夫必须同意对其经济政策进行全面改革,以便“更集中于振兴经济”。

该报道指出,卢拉将于今天或明天亲自飞往首都巴西利亚,就此事与罗塞夫进行商谈。

目前还不清楚,卢拉将成为罗塞夫的幕僚长,还是接替贝尔佐伊尼(Ricardo Berzoini)出任负责立法事务的部长。

罗塞夫及其领导的劳工党因涉及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的巨额贿赂和挪用公款丑闻而受到调查。这起案件所涉及的金额高达40亿美元(约55亿新元),被称为“巴西历史上最大贪腐案”。卢拉也被检控官指控洗钱,但卢拉对所有指责矢口否认。

罗塞夫的劳工党成员表示,卢拉的任命将有助于巩固当前四面楚歌的政府的地位。党外人士也认为,任命卢拉将为这个乱成一团的政府带来一些新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