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环境部今天商应对酷热天气

槟城州浮罗山背的一个芒果园里,天气炎热导致土地开始龟裂。(南洋商报)
槟城州浮罗山背的一个芒果园里,天气炎热导致土地开始龟裂。(南洋商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天然资源及环境部明天将在布城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应对厄尔尼诺现象所带来的炎热及干旱气候课题。

环境部长旺朱乃迪说,会议将在下午2时30分进行,议程包括是否有需要成立部门级全国委员会,负责解决酷热课题。他说,多个政府部门及机构也将参与会议,讨论应对炎热气候的指南。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阿末沙伯里说,酷热天气会导致海产和蔬菜收成减少,该部已采取应对措施,协助减轻农民的损失。

教育部副部长卡马拉纳丹说,在下周学校开学时,天气若依然酷热,热浪席卷,教育部可能指示校方暂时停课。“我们在应对烟霾时,取决于空气污染指数。若极端酷热天气,可以考虑暂时停课。”

沙巴州副首席部长兼基本设施发展部长百林吉丁岸说,为减缓厄尔尼诺带来的干旱影响,政府目前考虑采用布云造雨及海水淡化的计划。然而,若干旱季节过长,布云造雨可能无法达到高成效,况且此方法不稳定,西马曾多次造雨,却雨水落在非预期的地区內。

他说,为保护水源,政府兴建小型水坝,以确保民众的水供充足。他促请民众在旱季期节俭用水。

气象局表示,这酷热的气候,预计要到6月才能恢复正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