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放弃在大西洋海岸开展近海油气钻探

美国内政部长萨莉·朱厄尔。(法新社)
美国内政部长萨莉·朱厄尔。(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内政部长萨莉·朱厄尔说,综合考虑军事、渔业、旅游活动等多种因素,政府决定放弃此前建议的在大西洋海岸开展近海油气钻探的租约销售。

中新社报道,美国内政部15日公布了2017-2022年外大陆架石油和天然气开发计划方案,方案评估了分布在墨西哥湾和阿拉斯加海岸的13个潜在油气开采租约销售项目,但在大西洋中部和南部项目区没有任何租约安排,原因是潜在项目面临强烈反对意见,也与海洋军事和商业用途存在冲突。

内政部的决定推翻了去年方案草案中关于开放该海域油气开发项目的建议。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以海军在该区域有军事活动为由反对油气开发,认为勘探活动建立的监测平台将影响到海军演练演习,此外弗吉尼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佐治亚州等地共有近100个沿海社区也反对油气开发。

朱厄尔说,综合国防、海洋渔业、旅游、航运活动、生态保护、社区意见等各方面因素,目前并非在大西洋开展近海油气钻探租约销售的时机。

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内否决的第二个重大油气项目,去年他否决了美加输油管道项目,导致美加关系一度遇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