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地铁安检关闭29小时恐致交通大乱

华盛顿地铁关闭29小时。(路透社)
华盛顿地铁关闭29小时。(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首都华盛顿地铁管理局在发现地铁隧道的电缆起火后,宣布关闭地铁系统以做紧急检查。这项空前行动可能造成华府交通大乱。

这是华府地铁系统1970年代开始营运以来,首度因为与天气无关的原因关闭。据了解,地铁系统将从16日凌晨零时起关闭至17日凌晨5时。

中央社报道,华盛顿地铁管理局总经理威德菲尔德在记者会上宣布此事。他说,关闭230公里长的地铁系统,是要让安全人员检查600条地下电缆,找出磨穿的电缆橡胶套管。

他指出,这项行动是14日早上电缆起火事件所引发,起火地点距离白宫仅几个街区,造成地铁系统六条路线的三条延误。

华府地铁系统是美国第二繁忙的地铁系统,仅次于纽约地铁系统,每天在华府、马里兰州和维吉尼亚州为约70万人服务。关闭地铁系统将使数十万人无交通工具前往上班,让联邦政府大为头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