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加强与西非反恐合作

法国外长艾罗(中)和内长卡泽纳夫(右)前往巴萨姆遭武装分子袭击的
其中一个地点访问。(法新社)
法国外长艾罗(中)和内长卡泽纳夫(右)前往巴萨姆遭武装分子袭击的 其中一个地点访问。(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将向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部署法国宪兵精英部队成员,以加强法国与该地区的反恐合作。

中新社报道,法国外长艾罗和内长卡泽纳夫15日抵达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与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等会面,随后前往遭到武装分子袭击的科南部海滨城市大巴萨姆,悼念包括四名法国公民在内的恐袭遇难者。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科特迪瓦恐袭事件后迅速做出反应,承诺进一步加强与西非国家的反恐合作。艾罗在抵达阿比让后也说:“我们应该加强合作,不让恐怖分子有任何可乘之机。”

卡泽纳夫在访问期间宣布,他在与法国国家宪兵队协调后决定,在“新月形沙丘”行动范畴内,向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派驻国家宪兵特勤队队员。在该地区发生恐怖袭击等危机事件时,法方人员可迅速行动,提供指导和协助。

2014年8月,法国军方在非洲撒哈拉—萨赫勒地区启动“新月形沙丘”行动,调整兵力部署并与毛里塔尼亚、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和乍得5国展开军事合作,以应对在该地区不断蔓延的国际恐怖主义,取代了先前在马里实施的“非洲山猫”行动。

卡伊达组织北非分支此前已宣称对科特迪瓦恐袭事件负责,并声称这是一次针对法国而发动的袭击,目的是报复法国在撒哈拉—萨赫勒地区实施的“新月形沙丘”军事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