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尚未决定是否增兵阿富汗

尼柯尔森2日就任驻阿富汗司令。(路透社)
尼柯尔森2日就任驻阿富汗司令。(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五角大楼说,奥巴马政府尚未就是否增加在阿富汗驻军以对抗塔利班一事做出决定。

国防部发言人库克说,美国防长卡特将先给予美军驻阿富汗司令尼柯尔森时间,以评估当地情势和提出建议计划。

法新社报道,本月2日就任驻阿富汗司令的尼柯尔森已经表示,将在90天内提出评估计划。

目前驻阿富汗美军的数量是9800人。依据美国政府的计划,到了2017年1月,驻阿富汗美军的数量将从目前的9800人减至5500人。

但自去年以来,阿富汗政府军对塔利班组织屡吞败仗,特别是塔利班曾短暂攻占东北大城昆都士(Kunduz)后,美国军事官员开始关切阿富汗情势发展。

美国和北约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已在2014年12月宣告结束,约1万3000名外国部队在阿富汗的任务仅限于训练和谘询。但自此,塔利班组织在对抗约35万阿富汗政府军方面,取得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