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来马签证手续费喊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政府委任的“Ultra Kirana”私人有限公司,在中国设立“SPPV一站式中心”(办理签证代理机构)的手续费大调涨计划突然喊停,不涨价了。

《南洋商报》探悉,由于该中心手续费大涨引起各方争议和强烈不满,在各方舆论压力下,该中心昨日发出通告暂停大幅度调涨手续费的决定。

在中国设立的马来西亚签证中心原定于本月15日调整签证办理费,普通单次入境签证办理费调整至人民币400元(原价120元,涨233%),普通多次入境签证、批文签证办理费调整至人民币500元(原价220元,涨127%)。

不过,该中心今日发出指示停止涨价的决定,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总会长陈三顺说,马国业者昨午4时许接获中国业者通知签证中心手续费不涨价的消息。在中国的马国签证中心昨日通知中国旅游业者,该签证中心的手续费保持不变,因为接获很多人表示不满的投诉,加上马国旅游发展局主席黄朱强也公开炮轰有关单位“只手遮天”,迫使该中心不得不作出暂停涨价的决定。

陈三顺坦言,有关转变来得太快了,让他们有点措手不及。马国业者本月13日才收到通知指SPPV一站式中心手续费于15日要涨价的消息,讵料该中心昨日又突然发出通告指示暂停涨价,让他们觉得很混淆。

他表示,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向中国业者跟进此事,看中方是否有碰上什么问题。

另一项消息则对《南洋商报》表示,只有北京的SPPV一站式中心下令暂停手续费涨价的决定,而上海的马国签证中心依然落实400元至500元的手续费。

无论如何,他表示目前的消息十分混乱,他仍在跟中方确认有关消息,至于广州等其他地区的签证中心是否有暂停手续费涨价的决定,他仍在查询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