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联合渡河军演检验北上进军能力

韩美15日也举行了联合军演。(路透社)
韩美15日也举行了联合军演。(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陆军第七工兵旅渡河营和美军第二战斗航空旅工兵营16日在京畿道利川市的第七工兵旅渡河演练场进行了联合渡河演习,以最大限度提高韩美联军北上朝鲜的行军能力。

韩联社报道,此次演习旨在检验韩军架设浮桥遭破坏时能否以美军浮桥段更换。

根据演习脚本,当天在韩军工兵架设浮桥时,三个浮桥段被敌人炮弹炸毁。美军工兵立刻将五个浮桥段送到现场,并和韩军合作重新连接浮桥段。韩美两军只用一个小时便建成临时浮桥。

韩国陆军第七军机动部队装甲车驶过浮桥在河对岸建立桥头堡后,演习现场响起两国官兵的欢呼声。韩美两军工兵部队浮桥段的高度互换性得以验证。

韩国陆军第七工兵旅和美军第二战斗航空旅已从2月14日起在上述渡河演练场启动为期四天的联合渡河演习。韩美两军共出动工兵、防化、防空部队的130名官兵、装甲车、韩军天马防空导弹等20多个武器装备和60多个渡河装备参加演习。

韩美陆军方面表示,通过此次演习确认两军的渡河装备可在战时互换使用,并开辟了韩美工兵部队联合作战的新领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