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经济增长预期调低为5.1%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世界银行最新预估,2016年印尼平均经济增长率为5.1%,比上次所预估的5.3%低了0.2个百分点。

雅加达媒体3月16日援引世行的报告说,调低上述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是因为全球市场虽然开始复苏,但仍未能推动印尼经济更快地增长。

印尼政府减少燃油津贴开支,同时展开多项基础设施建设,预计这将能节省庞大的开支,也为将来国家收入增加来源。

近期印尼股汇市表现稳定,为今年外资在亚洲唯一买超的股市。市场人士指出,印尼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进,印尼央行采取货币宽松政策,印尼政府持续推动振兴经济方案,陆续推出10多期刺激经济政策,加之政府计划加入TPP,印尼经济前景乐观,可望成为东盟的经济引擎。

印尼去年饱受美国升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人民币贬值等多重利空冲击,股汇市疲软,但市场从谷底反弹,今年以来股市涨幅达2.5%,与泰股并列全球主要股市冠军,印尼盾兑美元汇率也升值近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