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莉特朗普向总统选举提名迈进一大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共和党的特朗普和民主党的希拉莉周二在五大票仓州的初选中大胜。希拉莉已确定拿下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俄亥俄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特朗普拿下佛州、伊州和北卡州,但在俄州败给卡西奇。

密苏里州的两党选情都非常接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计票工作已经停止,但至今未宣布获胜者。据法新社报道,选举官员称,非正式成绩显示特朗普和希拉莉将分别获胜,但多数票少过2000张。根据该州法律,参选人可要求重新计票。

虽然特朗普的胜利成功迫使主要对手鲁比奥退出选战,但共和党内支持和反对特朗普的分裂更趋严重。一个不小心,支持特朗普的基层党员可能被高层激怒,拒绝在11月8日出来投票,影响该党在总统和国会选举的赢面。

据《今日美国》报道,特朗普获得621张选举人票,虽然距离所需的1237张票还差600多张,但面对克鲁兹和卡西奇扯后腿。克鲁兹目前获得396张选举人票,卡西奇有138张,宣布退选的鲁比奥有168张。

希拉莉得到1561张选举人票,虽然距离所需的2382张还差821张,但已远远领先对手桑德斯的800张。希拉莉已开始放眼今年11月总统大选对垒特朗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