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决定不向打工背包客征税

许多背包客喜欢澳洲打工兼旅游。(互联网)
许多背包客喜欢澳洲打工兼旅游。(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宣布取消对外国人在该国边打工边度假的征税计划,因为澳洲农民担心这项措施可能使他们在农产采收期无法聘请到足够的“背包客劳工”,甚至影响澳洲争取成为亚洲首选农产品大国的目标。

中央社报道,澳洲水果出口总值下一季预计可达到22亿7000万澳元(约23亿3800万新元),较2014/15年季度高出10%,而持工作度假签证的背包客是澳洲水果采收期的主要劳动力。

在这项征税计划下,到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必须向澳洲政府缴纳32.5%的所得税,此前,外国背包客在澳洲的打工收入可与澳洲公民同样享有最多1万8000澳元的免税额。

澳洲旅游部长科尔贝克(Richard Colbeck)发表声明称,“2015年预算案中的这项计划对打工度假者课税所造成的冲击,引发关切,尤其是冲击到我们作为背包客乐土的全球竞争力。”

科尔贝克表示,需要进一步探讨有关纳税安排的提议,以确保澳洲在吸引背包客方面不会失去其市场占有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