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警侦破卖假勋衔集团捕八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不法分子冒充王室成员售卖假勋衔事件在马来西亚时有所闻,警方为此展开跨州联合行动,侦破一个专门售卖假勋衔的犯罪集团,逮捕八名嫌犯,包括该集团首脑。

霹雳州总警长阿都拉欣韩那菲今天出席霹州警官升级的活动后指出,州警方遵从霹州苏丹纳兹林沙的谕令,于2月16日起和武吉阿曼全国警察总部联合展开“勋衔行动”,成功在霹州、槟城、柔佛及吉隆坡等地逮捕了上述八名年龄介于35岁至63岁的嫌犯。

他说,警方已援引1959年防范罪案法令延扣这八名嫌犯,之后将交由防范罪案理事会开会讨论如何处置他们。警方目前还在追查该集团其他党羽的下落。

他也说,其实霹州警方早在2013年接获四宗有关售卖假勋衔的投报后,就着手调查此案。

不法集团售卖假勋衔的问题引起霹州苏丹纳兹林沙关注,他日前公开促请执法当局尽快采取行动,对付这些有损王室形象及利益的不法分子。

马国各州苏丹及元首一般会在华诞时,颁发王室勋衔给有功臣民,而最常被不法集团售卖的是属于“中等阶级”的“拿督”勋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