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朝鲜立即释放沃姆比尔

被朝鲜判处15年劳动教养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路透社)
被朝鲜判处15年劳动教养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判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15年劳动教养,美国白宫指责此判决出于政治原因,要求朝鲜给予特赦,立即释放沃姆比尔。

法新社报道,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指责朝鲜“把美国公民当筹码,来达到政治目的”,并要求朝鲜立即释放沃姆比尔。

21岁的弗吉尼亚大学生沃姆比尔(Otto Warmbler)去年12月以旅游名义进入朝鲜,他被指在当地酒店区除下政治宣传标语,被朝鲜以颠复国家罪名判处劳动教养。

沃姆比尔上个月在记者会上承认自己从在平壤下榻的酒店窃取政治标语。他还在该记者会上鞠躬道歉。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朝鲜宣布判刑前,曾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与新墨西哥州州长的外交家理查德森在纽约会见了朝鲜常驻联合国人员,促请朝方释放沃姆比尔。

外界认为,沃姆比尔这次被重判,恰逢美韩大规模军演,以及国际社会对朝鲜实施严厉制裁,而朝鲜一向利用拘押外国人作为与国际社会谈判的筹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