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空中巡逻队”监控空气质量

将感应器套在鸽子身上让它飞上天,就能实时监控并发布空气质量数据。(法新社)
将感应器套在鸽子身上让它飞上天,就能实时监控并发布空气质量数据。(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一家科技公司研发了一款感应器,只要安放在鸽子身上,当鸽子飞上天之后,就能实时监控并发布空气质量数据。

中国日报网报道,这项活动找来了十只鸽子,人称“鸽子空中巡逻队”。组织者拿出轻便小巧的感应器套在鸽子身上,就像穿马甲一样不影响它的翅膀,然后让鸽子们在英国伦敦翱翔。感应器上了天,就能监控二氧化氮和臭氧的含量,并且实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公开发布数据。

开发公司表示,此举重在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呼吁大家保护空气质量。这项活动去年还在推特上拿了奖。

报道说,“鸽子测量仪”不是永久的。这十只鸽子总共在伦敦飞了三天,而这家公司正在研发可穿戴空气质量感应器,让人戴在身上,实时、持续监控伦敦的空气质量。

法新社报道,英国的空气污染问题严重;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16日也在国会提出了此问题。他说,数据显示,英国每年有4万人因空气污染问题而死亡,对英国经济造成的损失高达200亿英镑。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去年的研究显示,空气污染夺走了9500名伦敦人的性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