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米歇尔不打算竞选总统

美第一夫人米歇尔不打算竞选总统。(路透社)
美第一夫人米歇尔不打算竞选总统。(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说,她没想过要和希拉莉一样竞选总统宝座,还说她离开华府的两极化政治之后将有更大的影响力。

52岁的米歇尔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是美国第一位非洲裔总统夫人。希拉莉的丈夫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她在以第一夫人身份离开白宫后曾担任国务卿,现在正在争取代表民主党竞选总统。

法新社报道,米歇尔16日在德州奥斯汀南南西节发表演说时作出上述表态。这项活动是为了替全球6200万未接受学校教育的女孩争取更好的受教管道。

米歇尔说:“我不会去竞选总统,不,不,不会去。”她还说:“我在白宫以外的地方还可做很多事情,少了那些约束、灯光、摄影机和党派,有时候离开白宫能够做更多的事。”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曾说,他的妻子无意参选总统。但他表示在1月卸任之后还是会留在华盛顿,如此一来小女儿莎夏就不用换学校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