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未见俄军大规模撤离叙利亚

俄罗斯第二组战机16日撤出叙利亚。(法新社)
俄罗斯第二组战机16日撤出叙利亚。(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军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发言人沃伦说,自俄罗斯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以来,仅有少量俄战机和地面部队撤离,大部分军事力量仍处于战斗状态。

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对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下令,俄军在叙利亚的军事任务已基本完成,将从15日起撤军。普京表示,希望俄罗斯的撤军决定能够向冲突各方发出积极信号,促进以和平方式解决叙利亚危机。

中新社报道,沃伦16日通过视频对媒体说,据美军观察,仅有少量俄战机和地面部队在过去48小时的时间里撤离叙利亚,迄今未见大规模撤军行动。

沃伦说,美军只观察到八至十架俄战机撤离叙利亚。一些战斗单位开始收拾行装,但部署在机场附近的俄炮兵部队仍保持着战斗状态,没有准备撤离的迹象。他表示,美军没有料到俄军会在此时撤军,目前尚无法判断俄罗斯的真实用意是什么。

他还说,自停火协议生效以来,叙政府军和俄军对叙反对派武装的军事打击显著减少,转而向伊国组织发动进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