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者人质影片曝光

安田纯平去年6月从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后,遭卡伊达的叙利亚分支“胜利阵线”绑架。(路透社)
安田纯平去年6月从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后,遭卡伊达的叙利亚分支“胜利阵线”绑架。(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名据信在叙利亚被卡伊达组织分支挟持的日本记者出现在视频上,向家人和祖国宣读声明。

据路透社报道,该视频17日被上载到社交网站面簿上。视频显示,这名蓄胡男子说:“我是安田纯平。今天3月16日是我生日。”

这名身穿深色毛衣和围巾的男子说,他很想念家人,但无法和他们在一起。他在这段一分钟的视频中说英语,大多显得冷静,但偶尔停顿下来调整情绪。

他表示希望能拥抱妻子、父亲、母亲和兄弟后说:“我还要对我的国家说:当你坐在那里,在黑暗的房间,无论在何处,承受着痛苦,却还是没有人。没有人回答,没有人回应。你是隐形的。”

日本媒体报道,安田纯平去年6月从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后,遭卡伊达的叙利亚分支“胜利阵线”(Nusra Front)绑架。

路透社无法确认该视频的真伪,也无法同安田的家人取得联系。

日本放送协会(NHK)说,已与上传视频的男子通过电话,对方称他是从某位寻求安田获释的人士取得视频。

日本外长岸田文雄说,日本政府已知道有这段视频,正在搜集并分析情资以拟定对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