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下周访俄 叙利亚将是核心议题

美国国务卿克里下周将访问俄罗斯。(法新社)
美国国务卿克里下周将访问俄罗斯。(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于下周访俄,期间双方将继续就叙利亚等问题进行讨论。

中新社报道,拉夫罗夫16日在莫斯科对外界表示,当前俄美双方已就克里下周访俄一事达成一致,届时叙利亚问题将是核心议题之一。

拉夫罗夫说,俄方还希望在会晤中谈到“中东和北非其他方面的问题”,因为当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越来越多的国家扎根”。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透露,俄方正在研究总统普京与克里举行会晤的可能性。

2015年,克里曾两次到访俄罗斯,就双边关系以及乌克兰、叙利亚等问题进行商谈。下周,克里将进行今年首次访俄,在叙利亚基本实现停火、俄方开始从叙撤军背景下的俄美外长首次会晤,引起外界极大关注。

另据俄外交部官方网站消息,当天在美方的倡议下,拉夫罗夫同克里通电话,讨论了加强双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协调,以巩固叙利亚停火协议、扩大人道主义通道以及推动叙利亚危机的政治解决。两国外长还就也门冲突及双边关系问题展开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