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匮乏将影响世界能源供应

水资源匮乏将影响世界能源供应。(法新社)
水资源匮乏将影响世界能源供应。(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世界能源理事会17日发布的最新报告说,到2030年全球可用水缺口将达40%,不仅会对食品、卫生和公共健康等产生影响,也将影响全球98%的电力生产。

世界能源理事会秘书长弗赖说,水源、食品和能源之间构筑的联系网络存在“系统性危机”,将在今后较长时间内影响世界能源供求的稳定性。

他呼吁能源领域尽快采取合作措施,统一规划,特别是跨国合作,以应对短时间内因水资源匮乏造成的危机。

新华社报道,亚太地区多国部长级官员、跨国企业高管及能源领域专家参加了16日至17日在惠灵顿举行的亚太地区能源领导人峰会,就世界能源领域面临的威胁和挑战展开讨论。

就能源领域的“行业韧性”展开讨论时,与会人员说,面对环境变化带来的调整,能源领域企业不仅要依赖政府政策保护,更要通过市场的方式“吸收”危机,不仅要通过兴建各类旨在应对环境危机的设施来增加“硬韧性”,还要同时采取金融手段和用保险等方式保证企业在危机中的恢复能力,即增加“软韧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