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当选美总统是“全球十大风险”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法新社)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经济学人信息部(EIU)的报告说,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被视为全球面临的十大风险之一。该报告警告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将打乱全球经济,并提升美国的政治和安全风险。

但报告认为,特朗普不会击败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莉。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经济学人信息部列出的全球十大风险名单上,“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甚至被视为比英国民众投票脱离欧盟,或者南中国海发生武装冲突更危险。

中国经济“硬着陆”或经济增长大幅下跌、俄罗斯干预乌克兰以及叙利亚继续“新冷战”,则被视为比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更危险的事。

报告说,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很少公布他的竞选政纲细节,而这些内容也面临不断修改。

这份报告为全球面临的十大风险分别打分,分为1至25分。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获得12分,其风险与“圣战恐怖活动干扰全球经济的威胁日益增加”一样。

报告说,特朗普对包括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在内的自由贸易特别敌视,并多次将中国标签为‘货币操纵国’。

报告也指出,特朗普在谈到墨西哥和中国时的强硬言论“甚至可能迅速引发一场贸易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