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院男技师偷换药物致数千病人或感染爱之病肝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一名曾在多家医院工作的男子涉嫌在数年内偷换病人使用的药物和针具,导致数千病人可能感染爱之病、B型肝炎和C型肝炎;男子已被起诉至联邦法院。

据中新网综合福克斯电视台、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和《西雅图时报》报道,28岁的洛奇·艾伦先后在华盛顿州布雷默顿的美国海军医院、西雅图市的西北医院和医疗中心、皮尔斯郡的雷克伍德外科中心、科罗拉多州恩格尔伍德市的瑞典医疗中心、加州圣地亚哥及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等地医院的手术室担任技师。

艾伦长达数年的犯罪行为直至今年1月底才暴露。他在瑞典医疗中心被发现偷取管制类强效麻醉镇痛药芬太尼及注射针具,用非处方同类药物和针具替代。芬太尼是一种人工合成的强效麻醉性镇痛药,用于手术麻醉和术后镇痛。

艾伦的血液检查显示体内有芬太尼和大麻成分。他还被发现伪造工作简历,并且是吸毒者。

瑞典医疗中心随后吊销了艾伦的执照,并通知近3000名病人从速检测是否感染爱之病、B型和C型肝炎病毒。

14名病人委托律师起诉艾伦,其中已有两人证实感染B型肝炎。

2月16日,艾伦在科罗拉多州联邦法院被控一项窜改处方药物罪,一项使用欺诈手法获得受控制处方药物罪,两罪如成立,将面临14年监禁和50万美元(约68万新元)罚款。他否认犯罪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