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自由之鹰”宣称为安卡拉汽车炸弹袭击负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土耳其一个与库尔德工人党有关系的激进库尔德人组织17日宣称干下安卡拉13日发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库尔德自由之鹰”(Kurdistan Freedom Falcons)在网站发表声明说:“3月13日傍晚,在法西斯土耳其共和国首都的街头执行了一场自杀式袭击。我们承认干下这起袭击。”

该组织说,这起袭击是为了报复土耳其武装部队在该国东南部库尔德地区展开的军事行动。

安卡拉一个交通枢纽13日遭受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7人死亡,包括至少一名袭击者,另有120多人受伤。事发后,土耳其安全官员称,初步证据显示,这可能是被土耳其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PKK)或其相关组织所为。

这是安卡拉行政区在不到一个月内的第二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上月17日,安卡拉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导致28人死亡。库尔德自由之鹰事后宣称为此事负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