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宣布塞拉利昂伊波拉疫情结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联合国17日宣布,塞拉利昂的伊波拉疫情已经结束,西非地区已没有伊波拉确诊病例,并形容这是对抗伊波拉疫情的“里程碑”。

法新社报道,联合国一份声明说:“世界卫生组织与塞拉利昂政府共同庆祝最近在该国爆发的伊波拉疫情已经结束。”

世卫组织是在塞拉利昂最后一个伊波拉病人第二次检验呈现阴性反应的42天后作出这项宣布。伊波拉病毒的潜伏期是21天,42天是第二次潜伏期结束。

不过,世卫组织提醒,伊波拉疫情最严重的三个国家有疫情复发的可能性。

声明说:“世卫组织强调,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依然面对伊波拉爆发的风险,主要因为病毒潜伏在一些痊愈者体内,所以必须保持高度警戒和随时应对。”

世卫组织曾在去年11月7日宣布塞拉利昂的伊波拉疫情结束,几内亚的疫情在12月29日结束,塞拉利昂则在今年1月14日脱离疫区。到目前为止,伊波拉病毒已在西非地区夺走1万1300多条人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