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指伊国组织犯下大屠杀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务卿克里17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犯下针对基督教徒、雅兹迪教派信众和什叶派穆斯林的大屠杀罪,必须为反人类罪和种族清洗罪负上责任。

据路透社报道,克里在声明中说,国际社会必须成立独立委员会审查伊国组织的行为与行动,美国将尽全力确保伊国组织为其犯下的暴行负责。

克里透露,美国准备“本着保护少数族裔的目标,解放伊国组织控制的地区”。

他说:“根据我的判断,达伊沙(Daesh,伊国组织的贬义称呼)须为其控制地区的大屠杀负责,包括雅兹迪教派信众、基督徒和什叶派穆斯林。确定这些罪行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阻止他们。”

美国国会议员去年吁请国务院针对伊国组织是否犯下大屠杀罪展开研究。控制国会两院的共和党一直在向民主党政府施压,把伊国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暴行列为反人类罪和大屠杀罪。

美国政府曾指控非洲苏丹政府在达尔富尔战争中犯下大屠杀罪,但自2004年以来不曾指控任何组织犯下此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