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削减三成的未来10年宇宙探索支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政府因为经济危机加剧而面对越来越困难的财政状况,总理梅德韦杰夫17日同意将未来10年的宇宙探索支出削减30%。

路透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在审批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1月提交的财政预算时,下令该局将2016年至2025年的宇宙探索支出削减2万亿卢布(约396亿新元),至1.4万亿卢布。

俄国塔斯社(TASS)引述梅德韦杰夫的话说:“这是庞大的项目,但我们需要这些庞大的项目,即使处于经济不是很好的情况。”

宇宙探索起源于冷战时代苏联与美国的“宇宙竞争”,在俄国是关乎国民自尊的议题。总统普京曾称宇宙探索为俄国重新崛起为大国的象征。

不过,由于俄国政府须为其他大规模及昂贵项目如2018年世界杯买单,因此在面对经济危机挑战时只好牺牲航天局的支出。

航天局已修改派人登陆月球的计划,将登月目标从2030年挪后到2035年,同时取消开发可重复使用火箭的计划,因为这项技术势必需要大笔经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