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将举行双边战略对话

美军与菲律宾军队在菲律宾以西海域举行联合军演。(互联网)
美军与菲律宾军队在菲律宾以西海域举行联合军演。(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与菲律宾18日将在华盛顿举行年度双边战略对话,其中会涉及到美国帮助菲律宾军方加强海上安全与监侦能力。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与助理国防部长希尔将率领美方代表团,与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加西亚,以及国防部负责法律和战略问题的副部长巴提诺率领的代表团在国务院举行第六次美菲年度双边战略对话。

美国方面表示,在对话上,双方将再次重申对亚太和平、稳定以及经济繁荣的承诺。两国还将宣布在实施《强化防卫合作协议》上所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该协议将如何支持美国帮助菲律宾军队现代化、发展海上安全和区域监侦能力,以及提供快速人道援助与灾难反应上的努力。

美菲两国在2014年8月签署了《强化防卫合作协议》,以加强两国的同盟关系。当时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的麦艾文把该协议称为美菲数十年来签署的最为重要的防卫协议。

与中国存在领土争端的菲律宾希望通过加强与美国的防卫合作来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行为进行制约,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此举也可能会导致中国加强它在这个地区的军事部署,从而使这两个大国在该地区的博弈升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