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发现超大恒星群

这一连串超大恒星数量超过20个,每个的密度是太阳的100倍以上。(英国广播公司)
这一连串超大恒星数量超过20个,每个的密度是太阳的100倍以上。(英国广播公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哈勃望远镜在银河系边缘发现了一串超大恒星,距离地球17万光年之远。

报道指出,哈勃望远镜发现的这一连串超大恒星,数量超过20个,每个的密度都是太阳的100倍以上。

其中四个此前就已经为人所知,包括最著名被列为R136a1的巨星,它是地球所在太阳系恒星密度的250倍。但本次在大麦哲伦星云新发现了很多超大恒星。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克罗泽教授(Paul Crowther)解释说:“在这个星系的一个小小点上,我们能看见数十个恒星,密度都超过太阳100倍以上,其中9个恒星高度集中,彼此间隔只有几光年。”

但他向BBC表示:“这几十个恒星,比整个银河星系内所有恒星加在一起都要多。”

这一发现将发表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的月刊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