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要建第二条未来科学家大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朝中社18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指示在平壤兴建第二条未来科学家大街“黎明大街”。

据报道,金正恩亲自来到现场,宣布将在锦绣山太阳宫和龙兴十字路口之间的位置建设黎明大街。至于金正恩现场指导的具体时间,朝中社并未透露。预计,为金日成综合大学教职工、科研工作者建造的住房、幼儿园、邮政营业厅等设施将落户黎明大街。

金正恩表示,将黎明大街建成21世纪节能型大街、环保大街是党的意愿,因此指示利用太阳光电池、地热、自然采光等解决照明和供暖。

他强调,这不仅仅是为了建造一条大街,而是展示在美国的制裁和施压下,朝鲜仍然能按自身的方式进行发展。

朝鲜在平壤打造的大规模住宅区“未来科学家大街”去年11月竣工,可容纳数千户的公寓、150余个商业设施、金策工业综合大学自动化研究所、幼儿园、学校等机构落户此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