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可再生能源消费占比将实现全球气候目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16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消费组合的占比提高一倍至36%,可为全球经济每年节省多达4.2万亿美元。

该报告指出,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占2014年全球能源消费的18%左右。按照现有的各国政策,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预计占比21%。

据悉,如果将可再生能源消费的当前占比提高一倍,可帮助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即确保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的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

报道指出,IRENA是一家专注于实现可再生能源潜力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报告还称,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占比提升一倍,每年或需花费2900亿美元,但通过减少污染与排放对人类健康和农业的危害,全球经济每年可净节省1.2万亿到4.2万亿美元。

IRENA总干事阿敏在声明中指出:“提升一倍占比不仅可行,而且更有益处。”

他表示:“这会创造更多就业、减少空气污染、挽救数以百万计人口的生命,并让我们踏上将全球气温升幅限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道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