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危机:欧盟争取与土耳其达协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卢森堡首相贝泰尔说,欧盟领导人已就如何缓解移民危机方案达成共识,并将联合向土耳其表明欧盟的立场。

贝特尔表示,欧盟针对移民危机的立场将在18日上午向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提出。

根据欧盟的这项计划,所有从土耳其抵达希腊的移民将被遣返。作为交换,欧盟将向土耳其提供援助,并协助加快欧盟对土耳其公民提供免签证待遇,以及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进程。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土耳其应当满足为所有移民提供保护的国际标准。

默克尔说,根据达成的协议,首批从土耳其抵达希腊的移民被遣返几天后,来自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在欧盟合法安置的进程将开始。

但她补充说,欧盟必须做好准备遣返从土耳其抵达希腊的移民的措施,以避免在新制度实施前出现吸引更多移民突然涌入的所谓“拉动效应”。

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警告说,将移民遣返土耳其的方案游走在“国际法的边缘”,并且很难实施。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也表示,他不能接受让土耳其变成移民的“开放监狱”。

2015年1月以来乘船从土耳其抵达希腊的移民和难民人数已超过100万,由此形成自二战以来欧洲最糟糕的难民危机,而大多数难民都是通过土耳其进入欧盟。

为了躲避叙利亚内战,不少叙利亚难民逃亡至土耳其,目前在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高达270万人。

欧盟希望土耳其接受那些无法申请庇护的难民,并采取更多行动阻止难民从水路涌入欧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