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前总统穆沙拉夫抵迪拜就医

穆沙拉夫2001年开始担任巴基斯坦总统,后多次连任。(法新社)
穆沙拉夫2001年开始担任巴基斯坦总统,后多次连任。(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新华社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18日乘飞机抵达阿联酋迪拜就医。此前,巴国最高法院和联邦政府都取消了对他的出国限制。

穆沙拉夫领导的“巴基斯坦穆斯林全国联盟”一名领导人说,穆沙拉夫当天在南部城市卡拉奇乘坐一架私营航空公司的飞机前往迪拜,并将在那里接受治疗。

与穆沙拉夫同机的媒体人士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据称,穆沙拉夫到达迪拜机场后,已前往其住所。

本月16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同意穆沙拉夫的出国就医申请,撤除对他的出国限制。此前,辩护律师以穆沙拉夫“背部疼痛”,且巴基斯坦国内不具备相应治疗条件为由提出出国就医申请。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阿里汗17日发布消息说,巴国政府已根据最高法院要求将穆沙拉夫从出国控制人员名单上移除。

穆沙拉夫2001年开始担任巴基斯坦总统,后多次连任。2007年11月,他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并解除近60名法官的职务,此举涉嫌违宪。2008年穆沙拉夫辞职,移居英国。2013年,他回到巴基斯坦参加议会选举,但巴国选举法院裁定他没有参选资格。

穆沙拉夫回国后,面临包括叛国罪、谋杀前总理贝娜姬、杀害宗教神职人员等多项指控。上月,伊斯兰堡一家地方法院以穆沙拉夫在2007年杀害宗教神职人员为由,决定将其逮捕并不准保释。同时,针对其叛国罪指控而成立的特别法庭也要求他本人3月31日出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