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限制外国投资者收购澳资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国库部长莫里森今天宣布新规定,加强对外国投资者收购澳重要基础设施资产的审查,以确保此类资产出售不会违背澳洲的国家利益。

新华社引述莫里森的声明说,从本月31日起,所有州、领地政府的重要基础设施资产,都必须经过澳洲外国投资委员会(FIRB)正式审查,才能向外国投资者出售。

该声明说,澳洲政府意识到,外国投资已经成为澳洲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的重要资金来源。目前,有越来越多外国资本进入澳洲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中,其中一些关系到澳洲国家利益。

澳洲政府认为有必要修改以前的规定,以规范外国投资者收购重要资产的行为,确保外国投资者不违背澳大利亚国家利益。

莫里森说:“这些新措施反映了澳洲政府在对外投资政策上的公开、透明和主权。”

该声明说,本月31日起,除了出售重要基础设资产须经审查外,还有其他几项措施也开始正式生效,如外国投资者要上报税收,以确保在澳洲按时缴税;加强澳洲国税局权利,严格处罚偷税漏税行为;外国投资者购买的农业用地必须在外国投资委员会登记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