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军队与阿布沙耶夫交火 八人死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国政府军18日上午在菲南部苏禄省与激进组织阿布沙耶夫爆发激战,双方共有八人死亡。

据新华社报道,菲政府军苏禄联合特遣队指挥官阿罗雅多说,菲陆军第10步兵营官兵当天上午在苏禄省帕提库尔镇一村庄执行任务时与大约100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交火,激战一个多小时。

有七名武装分子被政府军击毙,另有六名武装分子负伤;政府军方面则有一名士兵阵亡,16名士兵受伤。

菲政府军已将己方伤亡人员撤出交火地点,并增派兵力加紧追剿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

菲军方称,阿布沙耶夫武装头目萨希隆也在当天交火中负伤。美国国务院之前曾悬赏100万美元(136万新元)追捕萨希隆,菲政府也曾为追捕他开出500万比索(13万6000新元)赏金。

菲军方还透露,菲律宾军方与警察16日联手在帕提库尔镇逮捕了三名阿布沙耶夫武装成员,据称这三人涉嫌枪杀了当地两名警察。

阿布沙耶夫上周通过互联网发布视频片段,威胁要杀害被其绑架的三名外国人质,逼迫人质在镜头前向本国政府求救。菲律宾总统府早前已表示,菲当局不会与这一恐怖组织谈判,并声称菲政府军和警察有能力解救出这三名人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