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会下月选举新国家领导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越南国会秘书处秘书长、国会办公厅主任阮幸福宣布,国会将于本月31日至4月12日期间,选举新的国家领导人,包括国家主席、总理及国会主席。

据新华社报道,阮幸福今日在首都河内召开记者会表示,越南第13届国会第11次会议将于本月21日至4月12日召开,这也是本届国会的最后一次会议,期间将选出新的国家领导人。

今年1月底,越南共产党第12次全国代表大会选出新的中央委员会,现任国家主席张晋创、总理阮晋勇和国会主席阮生雄都没有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在本月12日结束的越共第12届二中全会上,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表示,中央委员会达成高度一致,需要尽快重新安排重要领导职位,以快速实施十二大的决议。

越南将于5月选举第14届国会代表,其任期为2016至2021年。在7月举行的第14届国会第一次会议上,代表们将再次选举新一届的领导人。

越共十二大期间,据越南官员和媒体表示,新一届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现任公安部长陈大光、国会副主席阮氏金银和副总理阮春福将分别成为越南国家主席、国会主席和总理候选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