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者原想炸伊斯坦布尔另一人流密集地点

土耳其当局的初步调查发现,库尔德工人党(PKK)或与其相关的组织干下伊斯坦布尔的自杀式袭击。(法新社)
土耳其当局的初步调查发现,库尔德工人党(PKK)或与其相关的组织干下伊斯坦布尔的自杀式袭击。(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路透社引述土耳其政府官员消息报道,初步调查发现,被土耳其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PKK)或与其相关的组织干下这起袭击。

官员说,袭击者原本意图在另一时间另一个人流更密集的地点引爆炸药,但因为巡逻警员而偏离原来的目标地点,并因害怕而引爆炸药。

伊斯坦布尔较早前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官方消息称,有至少四人死亡。土耳其卫生部长说,有36人受伤,其中七人伤势严重,12名伤者是外国人。

爆炸案发生后,伊斯坦布尔流言四起,有人说有其他自杀式袭击者准备在该市其他地方展开袭击。伊斯坦布尔市长沙辛发表声明驳斥这些谣言。

有官员说,库尔德工人党打算在纳吾肉孜节(Newroz)展开更多袭击。纳吾肉孜节是伊朗人的传统节日,也称波斯新年或波斯春节,也是中亚和中东一些国家及一些民族如库尔德人的传统节日。纳吾肉孜节一连庆祝长达13天。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与到访的伊朗外长在爆炸案后召开联合记者会时说,土耳其政府将继续全力对抗恐怖主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