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反贪会“漏网行动”

涉贪者遭扣押的财物包括12部豪华轿车。(星洲日报)
涉贪者遭扣押的财物包括12部豪华轿车。(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上周五展开代号“漏网”的肃贪行动,并在今天宣布逮捕一名涉嫌受贿2000万令吉(约700万新元)高级政府官员。

反贪污委员会调查主任阿占峇基今天在记者会上说,这名监守自盗的56岁涉案者,是一个政府部门财务组的秘书。他多年来与至少14家公司勾结,并利用权限指示其部门付款给这些公司,再从中收取回佣。他说,涉案者共造成政府损失高达一亿令吉(约3540万新元)。

阿占峇基说,涉案者被充公的资产包括一栋别墅、一栋半独立式洋房、12部豪华房车、33只名表、38个名牌包包、28件金饰及一幅超过六万令吉的摄影作品。“我们也冻结其69个银行户头内的833万令吉(约295万新元)存款。”

他表示,这是反贪会上周五展开“漏网行动”(Ops Tiris)以来,首名被捕的政府官员。他说,这项肃贪行动主要针对那些涉贪而没受到对付的“漏网之鱼”,希望堵住这些造成政府经济损失的漏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