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女子逃出IS魔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驻叙利亚大使馆日前在叙利亚政府及相关方面协助下,成功救出一名受困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重要据点拉卡市的印尼女子。

《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与叙利亚当局派出一名男子深入拉卡市(Raqqa)解救40岁的丝丽拉哈优。他们假扮成夫妻,以免遭伊国组织(IS)以伊斯兰法对付;两人冒着生命危险花了六天穿过山区逃出魔掌。

印尼驻叙利亚大使佐歌发表声明说,丝丽是前往叙利亚工作的众多印尼人之一,她于2011年到叙利亚阿勒颇(Aleppo)工作,但于2013年失去联系,当时她已搬到拉卡市。

去年,印尼大使馆发现丝丽受困在拉卡市,遭伊国组织禁止单独外出,于是和叙利亚政府、丝丽的雇主及相关单位合作展开营救行动。前往救她的男子正是其工作单位的人员。

丝丽目前被安顿在大马士革的庇护所,等待当局安排她返回印尼。为了安全起见,当局送她回国前已深入调查,确定她不是伊国组织的支持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