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任命新内阁部长

克拉布接替已辞职的史密斯,出任英国就业与养老金事务部长。(法新社)
克拉布接替已辞职的史密斯,出任英国就业与养老金事务部长。(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首相卡梅伦19日任命前威尔士事务部长克拉布(Stephen Crabb)担任就业与养老金事务部长,接替此前一天辞职的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

中新社报道,史密斯因对英国政府大规模削减福利的政策表示不满,18日宣布辞职。他表示,政府削减残疾人福利的政策是不妥的,某些政策的制定是出于政治目的,而不是从国家经济利益的角度出发。

卡梅伦对史密斯的辞职表示“困惑和失望”,因为史密斯此前已经就相关政策与首相府和财政部达成一致意见。

报道称,卡梅伦此次更换内阁部长,当务之急是平息削减福利政策引发的风波。

英国财长奥斯本近日推出的新财政预算案,宣布将实行大规模财政支出缩减计划,包括削减残疾人福利支出。此举不仅引发在野党议员的抗议,奥斯本所在的保守党多名议员也表示不满。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说,奥斯本应该与史密斯一起辞职,他的财政预算案暴露出深刻的不公平和经济政策的失败,人们不再相信他管理经济的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