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参议员:罗塞夫对贪腐案“完全知情”

劳工党前国会参议院党团领袖阿马拉尔。(路透社)
劳工党前国会参议院党团领袖阿马拉尔。(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西总统罗塞夫又面对新的指控;劳工党前参议院党团领袖阿马拉尔指出,巴西石油公司贪腐案,罗塞夫对“完全知情”。

法新社报道,阿马拉尔周六接受Veja周刊的访问时说,前总统卢拉是这起贪腐案的主谋,罗塞夫则曾把此案所涉及的部分款项用在其竞选活动上。

据报道,罗塞夫否认此一指控,并下令其政府对阿马拉尔的“诽谤性言论”提出控诉。

上周二,阿马拉尔也指罗塞夫曾派人给他“封口费”,试图要他不要作证,但罗塞夫否认这么做。

阿马拉尔去年因私下接触并试图“封口”巴西石油公司(巴油)腐败案嫌犯而被逮捕。在劳工党宣布将其开除并支持罢免其议员资格后,阿马拉尔与司法机关签订了“交待换减刑”协议。

数十名高管和政客因涉嫌抬高与巴油之间的合同价格,并用部分款项行贿而被捕或接受调查。这起案件所涉及的金额高达40亿美元,被称为“巴西历史上最大贪腐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