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23万孩童流离失所

这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成员。哥伦比亚内战,孩童是最大受害者。(法新社)
这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成员。哥伦比亚内战,孩童是最大受害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今天说,尽管哥伦比亚政府与叛军展开和谈,但该国这几年的内乱,已经导致至少23万名哥伦比亚孩童流离失所。

儿童基金会警告说,即使哥伦比亚结束叛乱,孩童仍然面对各种风险。

哥伦比亚政府与哥伦比亚叛军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在2012年展开会谈,双方可能会在古巴签署和平协议。一旦达成和平协议,意味这场延续超过半世纪的叛乱,也是拉丁美洲最长时间的叛乱将就此结束。

不过儿童基金会驻哥伦比亚的代表贝尔纳迪说,即使双方在明天签署了和平协定,孩童仍然面对各种侵害其权益的风险,包括性侵。

报告指出,从2013年至2015年期间,平均每个月有6000多名孩童逃离家园,以躲避战火。

哥伦比亚官方数据显示,自1985年至今,约4万5000名孩童被杀,另有8000人失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