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热天开学室內上体育课

为了避免让学生长时间直接曝晒在太阳底下,校方把体育课与课外活动都改在室內进行。(东方日报)
为了避免让学生长时间直接曝晒在太阳底下,校方把体育课与课外活动都改在室內进行。(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由于天气酷热,马来西亚柔佛州的学校今天做足各种预防工作,除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之外,所有体育课与课外活动都改在室內进行,以避免让学生长时间直接曝晒在太阳底下,同时提醒学生多喝水和注意身体健康。

马国《东方日报》记者走访柔州各校,并向各校校长了解校方在对抗酷热天气方面的所准备工作。其中,新山宽柔二小校长黄惠春受访时说,为了避免让学生直接在太阳底下曝晒,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即日开始都改在室內冷气礼堂与雨盖篮球场进行。

她说,随着新山宽柔五校联合运动会将于4月23日举行,该校也做出一些调整,即清晨7时15分开始进行加强体力的训练,上午8时15分之前结束,避免学生曝晒而不适。

她指出,每逢星期三,该校规定学生需身穿制服团体的制服,但由于制服过厚的因素,担心衣物不易散热而导致学生中暑,因此校方也决定让学生改穿T恤。

圣若瑟华小校长林淑云说,配合一学生一运动的计划,该校原本打算本月底举办的越野赛跑,因天气酷热的缘故而被迫延期,就连学生为了即将举办的运动会所进行的体能训练也全部暂停。此外,所有的课外活动都在有盖礼堂进行,学生不会直接曝晒在太阳底下。

中化一小B校校长梁春祥说,由于该校学生目前都是在上半天开风扇、下半天开冷气的课室学习,因此学生应该都是在比较舒适的环境下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