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防止在新加坡工作者领一马金

由于申请一马人民援助金被拒,新山税收局周日(20日)上午出现上诉人潮,人龙从大厦内大厅排到警卫亭大门口。(中国报)
由于申请一马人民援助金被拒,新山税收局周日(20日)上午出现上诉人潮,人龙从大厦内大厅排到警卫亭大门口。(中国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税收局揭发,有在新加坡工作或做生意的马来西亚人试图虚报资料,以便领取一马人民援助金(Bantuan Rakyat 1 Malaysia,简称BR1M),因此今年特别严格把关,对上诉个案进行审查,揪出试图走漏洞的人士。

申请“BR1M”遭拒者,可于本月15日至4月15日上诉。周一,新山税收局柜台出现大批上诉人潮。官员重申,由于当局发现一些“越堤族”(在新加坡工作者)虽收入稳定,却还申请“BR1M”,逼使政府严格把关,审核申请着资料包括薪水单和条件。

新山税收局助理官员诺西达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说,“BR1M”是政府提供给人民的福利,符合条件者才能获批准。“申请者条件必须是马来西亚公民,属低收入或没有收入的家庭及单身人士。”

她不讳言,根据当局调查发现,有不少在新加坡工作者甚至从商者仍申请“BR1M”,为此,当局今年严格把关,资料错漏或有疑问者皆不获批准申谁。

财政部副部长蔡智勇也说,当局欢迎知情者提供情报,协助当局调查。“税收局是根据申请者在马来西亚的收入来核查,没有那些在新加坡工作者的收入证明,因为这些缴税者没提供在新加坡的工作收入证明。

他说,该部将加强几项步骤,包括联合其他政府部门,多管齐下查核申请人的资料,确保属实。

他说,今年申请“BR1M”的人当中,有高达128万6835人不成功,仅占总申请人数15%。“截至目前已有707万5831人已领取“BR1M”,政府已发出51亿3000万令吉(约17亿新元)。”

根据“BR1M”申请条件,月入3000令吉以下(家庭组),可获得1000令吉;月入3001至4000令吉(家庭组),可获得800令吉;月入2000令吉(单身),可获得400令吉;电子关爱计划(EKasih)受惠者月入1000令吉,可获得1050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