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天气太热行动电源车内爆炸

男子在面簿图文并茂讲述行动电源在车内,因高温导致爆炸的遭遇。(面簿)
男子在面簿图文并茂讲述行动电源在车内,因高温导致爆炸的遭遇。(面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槟城州一名男子在户外停车时,把行动电源留在车内,疑是天气酷热,车内温度过高,导致行动电源在车内爆炸,烧毁仪表板、冷气机及音响系统等,幸好没烧毁整辆车子。

这名男子上星期六(19日)把这起事件的照片上载到个人面簿,照片显示他的国产车内部被烧毁,并撰文与网民分享他的遭遇。

他在贴文中说:“今日中午非常炎热,我留下行动电源在车内,却引起爆炸,烧毁整个仪表板及其他设备。幸好,看车员在大火吞没整辆车子之前就发现。我希望与大家分享这个不愉快的经历,不要在昼夜平分点的炎热天气下,在车内留下任何电子产品。”

根据他所上载的照片,车内的仪表板、冷气机及音响系统等前面部位的设备已被烧毁,但引擎不受影响。

他留言,事发时,有一名妇女发现他的车子冒烟,并闻到塑胶被烧的味道,立即通报看车员,若太迟被发现的话,他的车可能会被完全烧毁。

他也说,幸好被烧毁的部分可以修复,也希望这段经历能够作为其他人借鉴。

一般上,高品质的电子产品就算遇上高温也不会爆炸,除非是劣等货。拥有逾10年经验的电脑修理员梁凯泉受询时说,如知名品牌的高品质电子产品,在耐热方面会做足功夫,他甚少听到有知名品牌电子产品遇上高温时会爆炸的事件。

他说,劣等的电子产品,因不清楚其内部结构,包括耐热功能等是否有做足,因此没有保障。“不清楚电子产品的品质好不好,最好还是不要把它留在高温的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