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准备单方面履行叙停火监督机制协议

上周一,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俄驻叙主要军事力量隔天起开始撤出。(法新社)
上周一,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俄驻叙主要军事力量隔天起开始撤出。(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鲁茨科伊21日说,俄罗斯至今没有得到美国对俄方关于叙利亚停火监督机制协议建议的回应,俄罗斯准备从3月22日开始单方面履行该协议。

新华社报道,鲁茨科伊说,俄方2月25日通过军事外交渠道向美方发出建议函,就保障监督叙利亚停火机制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并在3月5日将协议草案转交给美方,但至今仍未收到回复。

鲁茨科伊说,俄方已准备好尽快结束起草建议书的工作,并准备在莫斯科或其他双方都接受的地点举行会谈。鉴于美方没有对协议建议做出回应,俄方将从3月22日起单方实行协议规定的规则。

经多方努力,叙利亚冲突各方同意从2月27日起停火。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14日下令,俄驻叙主要军事力量3月15日开始撤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