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首相洪森回应内阁改组批评

柬埔寨首相洪森。(路透社)
柬埔寨首相洪森。(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柬埔寨首相洪森21日公开回应外界对他内阁改组方案的批评,称改革的目的是让政府工作产生新动力,而不是换人。

新华社报道,洪森将于4月改组现内阁。目前公布的改组方案涉及8个政府部门,其中除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佛教与宗教事务大臣以及国土、城市和建设大臣将离职外,其他都是在现任官员中调任或晋升。反对党和一些政治评论家批评这一方案是换汤不换药。

对此,洪森当天参加一个公共财政管理改革会议时表示,虽然改组后的内阁都是“老面孔”,但这些官员在新岗位上工作将更加努力,保障柬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减贫工作的顺利进行。

洪森说,“并非只有革除旧官员职务,委任新官员才是改革”,“虽然是原内阁成员,但相信他们会有新的创意,推动国家发展”。他同时强调,在过去10年里,正是一个强有力的政府才使柬经济以年均8.8%的速度增长。

柬本届政府成立于2013年9月,包括一名首相、9名副首相、15名国务大臣、27名部门大臣,13名部长级首相助理大臣,以及上百名国务秘书和副国务秘书。下一次大选将于2018年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