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决定29日施行安保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政府决定把安全保障相关法施行日定在3月29日。从29日0时起,历届政府所禁止的集体自卫权将解禁,自卫队的任务范围将扩大。

根据日本政府22日颁布的政令,《自卫队法》施行令等26项相关政令也一并得到修改,此外还新设了向联合国维和行动(PKO)派遣司令官的相关规定。

另一方面,关于为美国舰船提供日常防护,政府初步决定暂不实施。下一步将通过日美联合训练等正式着手制定运用指针。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说,将对象扩大到美舰等的“武器等防护”是应对尚未达到武力攻击级别的“灰色事态”的核心内容之一。以往只有在自卫队遭到攻击的情况下才能使用武器。

安保法施行后,如果美军等提出请求,防卫相可以决定让自卫队提供防护。日美两国政府接下来将就自卫队的详细合作内容及必要程序加紧协商,并通过美军与自卫队的多次联合训练使其具体化,再由日本政府制定出运用指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